记忆里小的时候过端午节,早上还没起床,母亲就在我睡梦中给我的手脚系上端午绳。起床之后,在父亲早已准备好的艾草水中洗个脸,就可以吃粽子了。粽子是母亲亲手包的,我最爱蜜枣的,父亲为我剥下粽叶,一颗甜甜的蜜枣,在年幼的我心里,却远比其他食物香甜百倍。江米黏韧而清香,蘸一点白糖吃,味道好极了!吃上两个粽子,超满足,马不停蹄的到院子里玩耍。

上小学之前,我家是两间平房,带一个小院。父亲经常带我在小院里玩,跳方格,打沙包都太普通,我要父亲用肩扛着我,我挥舞着棍子,自导自演女超人,敲打院子的砖砖瓦瓦,把它们当成怪兽,乐此不疲。小院是我的游乐场,有时我会听父亲的话做个安静的小孩子,撸猫养狗就成为我娱乐的重要项目,猫是只小野猫,狗是姥姥家养的,被我霸占带回家,每次它们见面总是要打一架,我再打它们一顿,就都老实了,可以一起愉快的玩耍了,我自己玩不用父亲扛着,他大概也很满意。

许多年过去了,如今我已经长大成人,父亲也老了,背已经不像年轻时那么直。童年住的小平房早已拆了,后来我们搬了几次家,但我还是常常回忆起小院,想起午后睡醒在院子里玩耍的美好时光。前几年我成家立业,不再和父母住在一处。但是对家的眷恋,从未终止,特别是过节,我总是想陪他们再呆一会儿,多呆一会儿,吃一顿饭,聊聊天。又是一年端午节,母亲早早买了粽子给我吃,买来的粽子包装精美,粽子小巧精致,玲珑剔透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怎么吃也吃不出儿时记忆里甜香软糯的味道了。

不是母亲亲手做的粽子,味道也许变了,但家给我的温暖,父母给我的爱永远不会改变!母爱如水,父爱如山,这一座高高的山,一直庇护着我,高大而坚定。父亲虽然没让我住上大别墅,但他也没有让我流浪街头,他虽然没让我穿上万块的名牌,但也没让我冻着,他虽然没让我成为富二代,但也没缺我零花钱,他虽然没带我天天下饭馆吃大餐,但也没让我饿着,他虽然很平凡,但却给了我最真实的爱。

时光荏苒,岁月蹉跎,父母老了身体不好,留在父母身边,孝顺父母,不待他日,就在当下!只要有心,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借口。我们努力工作,辛苦打拼,不就是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?买一所大房子,有很大的落地窗户,阳光很好,把父母接来一起住,照顾父母,让他们安享晚年,三代同堂,共享天伦。父爱母爱“粽”是情,全家同住尽孝心!

大同地区最具性价比的三居房四居室,成全你的孝心,你值得拥有!

返回顶部 大同乐居新浪微博
大同乐居微信官方公众号

大同乐居微信官方公众号